山有扶苏

        今天,是海拉尔第二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暨第一届嘉年华。好吧,我承认名称有点多,有点傻,但是经过了这一天,我真的是感触良多。
         真的,离家的感觉并不好,吃的苦,承受的压力其实真的只有自己知道。但是这一切似乎都在这一天,这一晚上变得能让人接受了。我们海拉尔二中的学子们,我们的青春海二人,真的真的太优秀了!我真的为我的校友,我的同学,我的学弟学妹们感到自豪!
        首先还得是感谢我们的学校给了我们这个尽情表现自己的机会,有多少高中为了一个纸面上的升学率,高分率而剥夺了这些青春正好的孩子们的爱好与尽情快乐的权力!而我们的海二中不一样!在我们的海二中,一切都是以我们的健康成长为先,我们能在学校里尽情展现自己,有了这样一个闪耀着五彩灯光的舞台。在这样一个金秋九月,在教师节前夕,就连我们高三生也能尽情的玩上一天,享受我们最好的青春年华。真的不容易!!要知道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啊!
        接着就是要说我们的学生会,我们的社团联合会了。不像有些学校,我们的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是真的能干实事的,各种各样的活动都由学生们自己组织,自己排练完成。从抬大木箱搭建舞台(当然灯光什么的是学校安排)到各个班级,各个社团组织节目,都是学生会的同学们满怀信心与期待,不辞辛苦的一点点完成的。真的好棒啊,我真的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再就是我们的同学们了。作为一个高三的老阿姨——不,是老学姐,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识到我们学校同学们层出不穷的金点子和让人目瞪口呆的优秀能力了。校园淘宝街上同学们戴着各种各样的小玩偶,声声叫卖声里还带着少年的清脆,但是每个人即使是红着脸也都在兴致勃勃的参与着,即使没卖出去多少东西,赔了钱也乐在其中的卖着。微电影节上,学生会各个分部,各个班级自己拍摄,重点!!自己拍摄!自己写剧本,自己找摄影,自己配音,自己剪辑,自己出演,自己加字幕的微电影,在广场中的LED屏上播出,虽然赶不上大导演,名演员拍的精致,但是也是意义深远,引人深思。没有离开学生的生活,反映的都是高中学子们生活中,学习中的一些小小的体会。导演们,主演们女孩身穿美丽的曳地长裙,男孩一身得体大方的西装,虽然脸上还难掩稚气,但立下的微电影节广告牌,上面一个个龙飞凤舞的签名也是有模有样。有校领导致辞,有老师颁奖,没有人轻视我们,学校给了我们最大程度上的尊重。校园寻宝比赛,校园诗词大会,校园天文观测实践,校园相声大赛,甚至吹泡泡比赛,模拟庭审,烹饪大赛,纸飞机比赛……活动各式各样,精彩纷呈。还有嘉年华上各个班级同学的精彩表演,唱的,跳的,无一不精。虽然我并没有参加多少(懒),但是我真的为我们的多才多艺的海二学子感到深深的自豪。我们不是只会学习的废物,更不是只沉溺游戏的学渣,我们是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高中生!
        说起来我们这一届还真是幸运啊,三年的艺术节都有我们参与,去年有建校八十周年校庆,今年虽然是高三但是还是赶上了第一届嘉年华活动。我们在学校里听过雷殿生的演讲,见到过白岩松的真容,更是,现在的二中校园,现在的二中高三楼即将送走的最后一批学子。要知道明年学校就要搬迁啦~到更大更有发展潜力的新校区去。我们待了三年的地方,即将属于别的学校了。啊……
        说是还有大半年,其实也快,我们马上也要离开这里啦。妈妈总说我恋旧,确实啊,经过了这一晚我真的有点舍不得了。但是,不过我们走到哪里,都难忘啊,二中校园的日子。
        离家的感觉并不好,但做出这个决定我真的不后悔。我遇见了最体谅我们的学校,最爱我们的老师,最聪明可爱,活泼向上的同学们。我为你们骄傲,为我们的学校骄傲,为我们的成就骄傲,为我是青春海二人骄傲!!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
        ……

评论(4)

热度(1)